怀孕了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

来源:未知   作者:不详   发布时间:2021-05-02 04:27   点击:466次
摘要:绝大多数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,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,有的人疼痛症状比较轻微,而有的人疼痛症状会比较严重。对于她们而言,一定很想要知道怀孕乳房疼痛的原因,那么,怀孕了

绝大多数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,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,有的人疼痛症状比较轻微,而有的人疼痛症状会比较严重。对于她们而言,一定很想要知道怀孕乳房疼痛的原因,那么,怀孕了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?


怀孕了乳房疼痛主要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明显上升,刺激乳腺发育,再加上体内有着大量的孕激素,能起到促进乳腺腺泡发育的作用,所以怀孕后往往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,这说明乳腺在完善发育,目的是为了今后的泌乳做准备。当然,乳腺的发育还离不开催乳素、皮质醇、胰岛素等的参与。

怀孕了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

怀孕了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,一般会在孕早期开始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,怀孕的女性会感觉乳房发胀、疼痛。此时,乳房增大,乳头也会变黑变大,乳晕的颜色会变深,而且乳晕周围的皮脂腺会出现增生的情况,长出一些比较分散的结节,也就是蒙氏结节。


在孕晚期,特别是快要分娩的时候,在挤压乳房的时候,可能会出现比较少量的稀薄液体,呈淡黄色,这个液体其实就是初乳。如果怀孕期间,乳房疼痛的症状非常明显,可以用热毛巾进行局部热敷,但要避开乳头和乳晕部位,能缓解疼痛症状。


参考资料

标签:
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